close
Information資料夾是一個隱藏的系統資料夾,是「系統還原」工具用來儲存其資訊與還原點的地方。

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內儲存起碼有兩種資料:

1. 系統還原時間點的資料

2. 檔案系統的索引服務(Indexing service)資料

雖然可以自行刪除這個資料夾內的檔案,但建議還是經由下列程式刪除:

1. 刪除系統還原時間點的資料可用 cleanmgr.exe

2. 索引資料可透過 開始→執行→ciadv.msc

如果你不需要系統還原的功能, 可以到我的電腦→按右鍵→內容→系統還原 選 關閉所有磁碟上的系統還原。
你也可以將索引服務改為手動或停用,到開始 -> 執行 -> services.msc 去設定


由於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是系統資料夾,不可隨意刪除,否則系統會發生不可預知的錯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