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如何打特殊符號?

利用Unicode(萬國碼)便可以打出這些特殊符號,Unicode是一種對應全世界9萬種以上字元與符號的內碼,只要知道Unicode所對應的內碼為何便可以顯示Unicode就對應的所有符號與字元。

★如果使用Unicode?
你可以在輸入法內新增「中文(繁體)–Unicode」輸入法,利用此輸入法,直接輸入對應的內碼,即可顯示。以上範例的括號部份就是Unicode的內碼,要注意的事,內碼數字部份不能以數字區來輸入,要字母區上方的數字輸入。

另外微軟新注音也有提供Unicode內碼輸入的功能。使用方法如下:
1、按一下鍵盤上的「~」鍵(左上角)。
2、按「U」鍵。
3、輸入Unicode內碼

★怎麼查詢Unicode的內碼?

依以下順序,打開字元對應表。
【開始】→【所有程式】→【附屬應用程式】→【系統工具】→【字元對應表】

只要點擊字元對應表裡的文字,下面就會顯示 U+0000,後面4碼即為Unicode內碼。

註:Unicode的內碼沒有規則可循,只要記住幾個常用的。其他的要用再到字元對應表裡面複製就好。

例:

加:+ (002B)
減:- (002D)
乘:X (00D7)
除:÷ (00F7)

其他數學符號:£ (00A3)、μ (00B5)、≦ (2266)、≧ (2267)、π (03C0)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